總網頁瀏覽量

魯比的新學期

今年我們家又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,老婆決定再度留職停薪回到家庭自己親自照顧小朋友。
於是,小朋友的生活當然也有所變動。



1.魯比從私立幼稚園轉到公立幼稚園
2.衣衣從托嬰中心回到家裡

這兩點剛好都是小朋友的變動...於是乎...也是令人有點不捨

從衣衣先說~原本老婆都會把衣衣送到托嬰中心,其實也就是一個小空間,跟著一堆小baby晃來晃去。
衣衣儼然是托嬰中心的大姐頭...不過因為周圍都是小baby,所以至今說話的能力還是很差...
不過,自從老婆帶回來家裡全天候自己照顧後...我發現衣衣說話的能力進步了。
雖然依舊僅僅發出單音,不過至少已經開始發展爸爸媽媽之外的語言能力。

另外
就是發現衣衣變得活潑了。
也許是因為以前都只能待在房間裡,晚上回到家也是待在房間裡,所以感覺比較愛賴在大人身上。
不過,帶回來的這一個月的暑假中,跟魯比天天跑來跑去,整個人也變得更活潑更調皮了...常常是令人又氣又笑。我想,就衣衣這一點,應該是一件好事吧!



而魯比...
由於只剩下魯爸努力工作,不再有能力負擔私立幼稚園的高學費,所以只能在這學期把她轉到公立的立人國小附幼。

其實,魯比一直是個很貼心的小孩。
她知道家裡只剩下爸比賺錢,不再有能力負擔私幼,她也一直告訴大人說:「沒關係,讀立人也很好啊,對不對!?」只是,她的貼心終於在開學時崩潰了...

從私幼到公幼的確有一段很大段的落差,這是在決定轉學前所有人告訴我的話...
只是,這段落差讓魯比感覺像第一次上幼稚園一樣。
上學三天...魯比每天都哭著說:「我不要去上學,我要跟媽媽回家!」
「媽咪,我想要念上華(私幼)......」
每天魯比都要跟媽媽上演一段生離死別,然後回家後隨時都會觸景傷情~
「媽咪,我明天不要去上學......」眼淚跟著就流下來了...
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開始適應呢?

現在魯比每天最高興的時刻,大概就是我們去接她放學的時刻吧...

不過,總有一個人更高興。
就是衣衣...
聽到要去接姊姊,都是跑第一個!
可能因為姊姊就是她現在最好的玩伴吧!

如果可以一直這麼開心,那該有多好呢?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