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0 0208-0209 596公里 武陵之旅

還記得不知道是去年的哪個星期六早上~
突然接到同學的訊息:"明年想去跑武陵..."

我立馬問問老婆能不能讓我來個兩天一夜的假期呢?

於是,我們來到武陵農場!

這趟武陵之旅,由於適逢花季~
房間根本是一房難求,本來我和同學都一度放棄了這趟旅行。

沒想到後來同學在環山部落找到了民宿 !
雖然不知道評價如何,但反正兩個大男人出來機車旅行,有個地方窩著就好~其實也就不太介意。
既然找到住宿的房間,一切就只等這天的到來囉!


還記得去年二月的半島旅行,越過武嶺時,剛好寒流來襲,土石流幾度坍方,弄得差一點就得繞北台灣回來。
今年旅行,老實說一開始完全沒注意到又是二月份這個寒流很多的日子...

在出發的前兩天,原本聽說武嶺之後的路面還是有因為結冰而管制,使得同學一度來個B計畫(繞花東)和C計畫(繞新竹經北橫)
一直到出發當天,猜測武嶺應該是沒有結冰路面了,才決定依原計畫路線前往。

於是~我們出發吧!

經過台南六甲時剛好適逢落羽松季節,上次帶小朋友來時就看到有人騎車來拍照,令我羨慕不已~
沒想到這次一大早都沒人,就隨便我拍啦!^_^




然後...包子團經過包子店怎麼可以不下車祭祭五臟廟?



途中經省道走上清境農場前,先吃吃中餐吧!
某次看教士的影片,剛好看到他介紹這間寶玉小吃店~
反正也不知道吃甚麼,就試試看囉!
(結論,還不錯喔!)




沿途許多美景~真的跟以往開車上來的感受完全不同!
坐在機車上,往右邊一瞥就是峽谷、就是溪流~
可是以往坐在車上,卻只能看看天空看看山峰~

這真的是讓我愛上騎車的另一種享受啊!




一路順延而上來到昆陽停車場、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。
已經開始感受到最高公路的冷冽了~

大霧迷濛...經過武嶺石牌時,雖然天氣沒有像去年的情況那麼糟,但我們為了趕路,也只簡單做停留。
畢竟如此大霧也拍不到甚麼好照片,看看明天回程時能不能遇上好天氣囉!







來到梨山,2013年10月份時和學長來到福壽山時住過的松柏民宿。
沒想到隔壁變成了7-11


不過他背後這窗美景依舊在啊!


不知道是不是民宿老闆養的法鬥...慵懶可愛!



繼續往武陵挺進...已經可以隨處在路邊看到盛開的櫻花囉! 


從早上七點出發,到現在三點多~終於來到武陵農場~
這應該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來到武陵農場。
但,假設我以前曾經跟著家人坐車來到這裡...
我想我應該也是暈到死吧! =_=







停在路邊晃晃時,遇到有位同好看到我騎機車上來,興奮的一直詢問我機車的問題...
最後,他希望可以借我的機車拍拍照...這有甚麼問題呢? ^_^





我覺得武陵農場花開約兩三成,但...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全開是如何盛放?
不過,這已經讓我覺得不虛此行了!

問了我同學~還不到花季全開的時節,感覺如何?...
他說...不重要,他主要是想騎車出來旅行而已 ! =_=
有這種同學兼車友,我真是太幸運啦! >_<

且,不知道是不是武漢肺炎的關係,遊客不多,進來農場時~售票口寫著還有空房喔!



時間近五點,遊客漸漸散去,我們也準備離開到環山部落去尋找我們今晚的民宿。

噹噹噹!!!!!!
有沒有看到!
同學找的歌瑟亞民宿~超優質啊!

一人一張雙人床、大電視、暖氣...
這樣兩個人2700! 含晚餐!早餐!
不只優質還超值啊......

但,唯一有個缺點。
可能是為了山上房屋結構的問題,所有隔間都是輕隔間,所以隔音"非常差"
這裡只適合上山來運動後好好休息,不適合來山上"運動"喔!


趁著晚餐還在準備中,到部落繞繞看...

一走出民宿,就看到鹹水雞...
我倆還開心著晚上可以邊吃消夜邊看電視了~

沒想到,原住民朋友還是比較隨興啦,今天賣完休息了!






感覺部落並不大,巷子裡四通八達,也可以看到孩子們三兩成群遊戲著。
不過這裡的孩子就是有著不同於都市小孩的純樸與童真~

六點半,放飯了~我們回去用餐吧!
民宿提供的晚餐相當用心,還有原住民的小米粽...



雖然晚餐吃飽飽~
但就是還想吃點小東西...
於是,我倆冒著不到10度的寒風外出到7-11買零食...
(這裡的7-11只到晚上十點喔!)


環山部落夜景...
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出...iPhoen8的夜拍真差...=_=


經過一夜的休息...幸好房間內有暖氣...
我們才能一夜好眠,不然肯定冷到睡不著啊 !

一大早,室外的溫度只有10度。
趁著早餐還沒準備好,走出來看看清晨的部落!







環山部落...由照片可以看得出來,恰如其名。
這個部落剛好坐落在群山之中。

2016年的1月23日 霸王級寒流。
同學說那天剛好是他的結婚日,超冷...
所以,這個部落也下雪了...超美啊!



了解了部落民宿之後...我們的早餐上桌了...
不得不再說一次,這民宿真是超值啊!


窗外遠眺的山峰是志佳陽山,而這跟部落也有關係。
環山泰雅語:Sqoyaw),臺灣地名,位於臺中市和平區平等里,地處四面環山,故而得名。舊名「Sqoyaw志佳陽社」,日治時代稱為「新社」,屬泰雅族賽考列克群斯卡瑤「番」(sikayou泰雅語為竹子,日本人稱大么族司加耶武蕃シカヤウ社)。 日治時期,日人開闢埤亞南越道路,在Sqoyaw設立警察官吏駐在所,取日語漢字音譯方式稱「志佳陽」(シカヤウ,司加耶武)命名。
維基百科找的,給各位參考看看囉!

吃完早餐,我們也該上路了~
畢竟花了八個小時來到這裡,回去也是差不多,得出發囉!

原本還冀望今天是個好天氣,而從環山部落到梨山的確也都是藍天白雲好天氣。

沒想到一進到合歡山、武嶺這個區域,就開始起大霧了!
今天天氣比昨天更冷、更差...氣溫才2度...



不過幸好沒下雨,不然這樣的天氣,恐怕又要道路管制了~
標高石牌上太多人等著拍照,我倆只好找停車場的路牌證明到此一遊囉! ^_^


由於武嶺山上實在太冷,我們決定到小瑞士花園打打牙祭,喝碗熱湯!








看看這裡陽光灑落,完全無法想像前一刻在武嶺上面還是寒風冷冽的狀況啊!

而離開小瑞士花園後,我們這趟旅行就要在回程中結束囉。


睽違將近一年,可以再跟好友出來做一趟長途旅行實在很開心。
去年的二月環半島,今年二月殺武嶺、武陵農場。
當然去年還跑過 旭海、德恩亞納、台東一日行。
每趟機車旅行都能讓我好好的放鬆,開心拍照,讓我仔細地體會台灣的美!
接著,南臺灣跑得差不多囉,是不是該往很少去的地方去看看呢?
嘿嘿! ...>_<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