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 0223-0225 CB400半島旅行



年近四十,連自己的家鄉 -- 台灣,到現在都還不曾走個透徹。
自從開始騎車,就開始嚮往環島旅行;無奈,雲豹這輛車始終無法給我有足夠的信心。

但自從與同窗好友一起換車之後,我又開始萌發這個想法。


為了這次的環島旅行,我們從半年前就開始規劃,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先環半島。
我想,騎車的人都懂...可以騎車上武嶺,對我們來說,其實不亞於環全島的意義。

但,二月份上武嶺會不會太冒險?
冒險的是什麼?
寒流、下雪 ...
如果武嶺下雪,就會有交通管制,我們的機車是沒有辦法越過這台灣的道路最高點。

那,這時就真的得環島了...
我的好友說:「武嶺不能上,大不了就繞到北部下來回清境住民宿」 
說實話,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說真的假的...因為這樣真的很累! =_=

今年2月份年假,好熱。
但...就在我們出發前一個星期,氣象預報有寒流...
出發前兩天,中橫公路 148.5k 因為寒流大雨落石坍方...(所幸,當天就搶通了。不擔心,不擔心^_^

嗯...好!

總之...23號早晨,我們出發了!


從台南往南走,我們選擇走182線往旗山先吃個「幽靈肉粽」(忘記拍照了,因為太熱啦)
再接185往南迴公路方向走...

說實話,這段路...有點無趣。
但,鵝屏公路上南迴可就是美景一波波了...

無奈落山風實在太強,好幾次都得趴低身子才能好好的穩住車子。

我們就這樣一路抵達今天的第一個「打卡點」- 9 427
台九線 427k處,就是9427(就是愛騎)
社團上可是熱門的朝聖點,我們怎麼可以錯過呢?^_^



接著再來到了多良車站!

可惜等了十多分鐘,一直沒有火車經過,我只好拍了到此一遊...
因為今天的民宿在花蓮,已經下午一點,我們卻只完成一半的行程。
趕路去!



然後...我們再來到「太麻里火車站」
這裡是我一直很想來的點,因為天氣好的時候,天空是藍的、大海是綠的~
筆直的道路延伸下去就是湛藍天空與大海!好不美麗~!

可惜,今天不是好天氣..........
但我們兄弟倆卻開始玩起來了!^_^ 


櫻木平交道 --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有很多櫻花的平交道

但後來才知道,講的是灌籃高手裡的那個平交道 =_=




話說,這個時候已經一點多了...本來想進台東市區吃午餐。
但,我同學老兄突然說他想吃「東河包子」

這個我倒是ok~反正有他帶路,我只要跟著走就行了...
但,一路過去還要一個多小時...

只好,又邊趕路邊玩拍了 ^_^


終於...我們到了東河包子!

這個,我一定要說一下!
真的好吃耶! 加上冷冷的天氣,來碗熱熱的貢丸湯...
哇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又想念了)


今天晚上的民宿在花蓮吉安鄉...距離東河包子還有兩個多小時路程 =_=
真的得趕路了...
而且吃完包子之後,天空開始下雨了~
進到花蓮之後雨勢更是不小...
看來明天的好天氣只是奢侈的盼望了!

當天快六點時終於到達民宿,整理雨衣、晚餐、點心和宵夜...^_^
今天就要晚安囉!


第二天的花蓮早晨~ 

淋雨一夜的愛車~ 

在出發前,我一直以為第一天8個小時的路程其實是最累的~
騎完第一天,之後的行程都只有5~6小時的騎行,可以輕鬆就好!

沒想到,第二天才是最硬的!

就在第一天到達花蓮民宿時,與民宿主人聊到我們是從台南來,想要環半島~
主人馬上告訴我們坍方的地方,今天又坍了~
所以將會進行管制,採取兩個小時放行10分鐘的方式通行。

當天晚上我們倆想了一些方案 -- 繞北部下來 (算了吧!)
走蘇花公路繞宜蘭從另一條路繞過坍方點,但行程需增加4個小時...
我倆討論了2分鐘後,還是決定按原路線去等通行時間!

第二天,準備上太魯閣...雨 一直落下來


其實我是第一次來到太魯閣...大自然真的好屌啊!
最後,我放棄拍照了~
因為我拍不出我眼中看到的雄偉壯麗...
索性放棄~



一路上到天祥時,我們選擇在這裡稍作休息等開通時間。
在這裡,我們遇到了一團來自韓國的大叔。

他們來台灣騎車!一人一台大羊,共約六人...
操著破英文和手拿google 翻譯和我們開始對話!

原來...他們也在等開放時間...他們要去埔里、日月潭...
不過明明講好說要一起走,怎麼突然他們就先走了?(是我們各自的英文有問題嗎?=_=)

接著,又來一團四個從高雄也是環半島的大叔,
而且他們今天就要繞過武嶺回到高雄...(這個行程也是很硬啊!)

等待的時候,大家又開始聊車聊路線~
連旁邊導覽的大媽都以為我們是互相認識的!

殊不知,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。
但大叔講的好!
「出來騎車遇到的,大家都是朋友,因為我們都愛騎車,都有共同的興趣。
這樣就聊不完了! 」^_^




終於快到了開通時間,大家各自招了招手,各自上路了~
一到達148.5k坍方點,已經一大堆汽車在等待。

我看著上面的碎石還一顆一顆的往下掉...
這些工作人員真的好危險、好辛苦啊!


快速通過坍方點,海拔越來越高,氣溫越來越冷...
可能是因為濕度太高,我們的安全帽鏡片一直起霧。
所以我們只好打開一點縫縫讓風吹進安全帽裡...
但,進來的通常不會只有風!

我們到了碧綠神木休憩站 這裡的海拔是 2150m
當時休憩站裡的氣溫是12度

武嶺的海拔是3275m 
假設不考慮天氣因素,每100公尺平均降低氣溫0.6度
預計,武嶺的溫度最高是5.4度。

但今天是寒流加上大雨...
我們倆的裝備幾乎已經全濕...

現在回想起,回到清境到達民宿時,真的快累壞了!

對了,我們遇到的韓國大叔,在這裡又遇到了~
然後,另一團 今天要回高雄的,也在這裡休息~


在休憩站喝了杯薑茶,暖暖身子繼續上路!



雖然手很冷,但還是硬要拿出手機,在雨中幫愛車在全台最高的加油站拍照! 

由於,上武嶺時,天氣真的太惡劣,大霧、大風、大雨~幸好路面沒有結霜!
但是我們已經一身狼狽。
頂著濕了一半的安全帽、不知道戴了會不會比較不冷的全濕手套...
雨衣撐不住長時間的雨淋,早已經滲進我的防摔衣,
雨褲、鞋套...已經沒有太大的作用。

我們猶豫了一下下,決定不在全台最高的公路點做停留。(眼看著武嶺那塊扛棒就在我們身旁)
頂著視線不到10公尺的濃霧直接下清境。

這天,我們進民宿休息了~



第三天,雨過天青...
前一天的風雨似乎已經無聲無息~

早安~清境! 



這是我們昨晚的民宿,水管屋~(一人一間喔)


這天氣說變就變,今天居然已經看見太陽露出曙光!


不過幸好今天好天氣!
全濕的手套吹風機吹不乾,好天氣就不戴了!

還有點潮溼的防摔衣就穿著吹風吧~

一路下山都是好天氣,來到日月潭的朝霧碼頭!
看到前方一片濃霧,也該知道為什麼叫做朝霧了吧...


向山遊客中心 

這次的旅行,東河的包子好吃!
花蓮民宿外面的包子也好吃,我倆買了一顆嗑回民宿,又轉頭回去再買一顆!

那,我們西部有什麼有名的包子嗎?
啊!民雄啦~ 


回到嘉義,接著就要回家結束這三天兩夜的旅行了。

同學提議到白河去看看盛開的木棉花 



這趟旅行的最後一攝,就用我們的愛車在木棉花下作為結尾吧! ^_^


結束了 767 公里的半島旅行,遇到了來台灣騎車的韓國友善大叔!
遇到了只要騎車旅行的,都是車友的高雄大叔!
遇到了最不想遇到的寒流、坍方...

幸好,這並沒有延誤我們的行程,反而讓我們的旅行更增添了不可思議的回憶。

我們留了全島還沒環!
我們留了武嶺的扛棒還沒去拍照!

我~~
突然想想,我們在其他人眼中,應該也是個中年大叔了吧!

不過!
大叔歸大叔,我們的屁股還是一樣硬,血還是一樣熱的喔!^_^

期待下一趟騎著CB繼續去旅行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