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高雄鐵腿行


11月21號星期六,魯媽又得去高雄上課了~

好好一個週末假日就給毀了!>_<

不行!!!!!
悶在家裡不是很無聊嗎!?
一定要出去走走啦!




一大早載魯媽先去坐車後,我問了孩子們...
「今天要在家裡玩還是要出去走走?不過是一直走路喔,會很累喔!」
(就算語帶威脅,再笨的孩子還是會選擇要出去吧!?)

「要...,要出去!」魯比和衣衣開心的喊著
(哈!幸好不笨)

「那等一下整理一下,換好衣服我們要出發囉!」

「好...」兩個孩子開心的喊著

不過...正當我們做完決定,外面突然開始下起雨來 =_=

「呃...爸比想一下喔...」
嗯...今天打算來個捷運之旅,應該不會淋到雨吧...

「好吧~風雨無阻!我們出門吧...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首先,我們第一站決定的是...驅車來到橋頭糖廠。
不過,我們不是來看花海的!

我們是來停車兼吃冰...

衣衣的鼻涕流了好一陣子,這兩天終於改善許多,解禁讓她嚐個甜頭吧。



高雄的天氣也是陰陰的,偶爾拌隨著兩三點雨滴...
不過還是不減孩子們的玩興啦。

吃完冰之後先在糖廠附近逛逛吧!







繞了一圈之後,我們要上捷運去鳳山,往第二站前進。


從橋頭糖廠到鳳山的大東站...有好多站。
而且還要在美麗島站換車...

於是...當我們走出捷運大東站的那一剎那....
我們都傻了!

大太陽....

好熱的大太陽啊! >_<

啊~其實只有我傻了~因為我很怕熱...

魯比衣衣在一旁蠻不在乎的問我
「爸比,可以吃餅乾嗎?」

「喔~吃吧!」=_=


趁著他們在吃餅乾的時候,我看著這棟建築物晃了一下...

這是大東文化藝術中心。
是一棟令人很舒服的建築物~而且他有藝術圖書館...
等一下再繞回來參觀看看吧!

吃完餅乾之後,我們要前往今天的目的地!
「鳳儀書院」


鳳儀書院距離大東站約步行6~8分鐘,所以交通上很方便。


鳳儀書院是台灣現存清代書院中規模最大、最完整且年代最早的書院。
空間分為頭門、講堂及廳事三進,以磚瓦為建築材料,加上木構屋架搭配成....
我先帶著小朋友進去晃晃囉!^_^





魯比表演她上課時都在打瞌睡的模樣。

衣衣則表演她上學時,瞎咪攏ㄣ摘的狀況...

然後說她以後也要學姊姊...=_=
















魯比說她要跟牛對瞪!



妳怎麼可以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跟別人牽手?
算了,我原諒妳...


接下來是人比花嬌的概念...=_=


在這裡一晃也晃了一個多小時...距離魯媽下課還有兩個小時...
不過魯爸我是又累又餓了!

呼喚又在吃餅乾的兩個小傢伙~
「我們要走囉!爸比要去吃餛飩麵囉!」

「那我們等一下還有要回來嗎?」魯比問我

「嗯~沒有耶!出去就不能進來啦!」

「那我們要去找媽咪了嗎?」衣衣問

「嗯,時間還沒到~不然等一下帶妳們去圖書館看書,爸比去打個盹,好不好?」

「好~~~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吃完餛飩麵,我們回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裡~的藝術圖書館!


魯比是真的很喜歡看書喔!
(大概是因為終於看得懂很多字,不用一直拜託大人唸給她聽吧!)


衣衣呢?偶爾拜託姊姊唸,偶爾拜託我唸...但是因為我要打盹...放牛吃草吧!=_=

看書看到了四點,接到魯媽的電話提早下課了,要過來與我們集合。
那,我們出去晃晃吧!

不愧是藝術中心~剛好有樂團在表演喔!

然後,衣衣最愛的媽咪終於出現了!^_^
我猜衣衣應該有點累了,開始在跟魯媽撒嬌了~




原本我們打算晚上去愛河走走,但是依照我們很久很久以前的印象(約7年前)~
晚上愛河周圍是不是沒什麼好逛的!?(有錯請更正)

那,我們去逛六合夜市吧!
它剛好就在美麗島站的11號出口旁~
而剛好魯比也一直吵著說要看「光之穹頂」

剛好來看看吧!^_^

六合國際觀光夜市

不過這個時候,衣衣已經有點受不了了~
所以我們也是隨便到處看看,吃點小吃和「臭豆腐」
臭豆腐還是台南的好吃啦!

衣衣吵著要吃銅鑼燒,沒想到真的有耶~

海港都市果然就是不一樣,夜市就直接給你新鮮的啦!



接下來,衣衣已經受不了~得要爸比抱抱了。
今天的照片到此為止...

雖說是國際夜市,但我們周圍充斥的都是大陸客。
不過,有個蠻好玩的現象!

現在的大陸客也怕台灣人騙他們耶,吃什麼買什麼都要問清楚~
還有商家跟他們說「不用擔心,賣台灣人和賣你們都是一樣價錢,不騙你」
可見,真的是被騙怕了~

不過,這夜市的價格,真的都頗貴的...
兩大兩小花個兩三百,也是吃不飽。
下次還是來看看就好!


最後,回到捷運站時,情商衣衣與光之穹頂來張合照吧~

從美麗島再回到糖廠取車...
一上車沒多久,兩個小傢伙已經睡死在安全座椅上了~
接著當然又是一覺到天亮。

晚上不會有人吵著說她也要看電視...
魯爸我又可以專心的來看天才衝衝衝囉!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