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我們的第一次~宜蘭之旅 PART II

早安...宜蘭。
藍天白雲外加新鮮空氣...一早就讓人更顯慵懶啊!




早上七點多我就醒了...
一望無際的田野,這~才是度假啊!

因為今天是胡R'的大囍之日,中午宴客。
所以我到處晃了一下之後~又縮回去睡了個回籠覺...

今天的規劃是...
早上到會館前,先去宜蘭車站、幾米廣場逛逛!


到了宜蘭車站~
停好車子之後,走出來剛好可以在站牌這拍拍照...
繞到丟丟銅廣場丟的星空列車、到宜蘭車站...再到幾米廣場...
都是很好拍照的地點!
剛剛好可以繞一圈,一個小時嘟嘟好!

星空列車!



宜蘭火車站


車站旁的文創小館







幾米廣場




繞了一圈之後,我發現其實以宜蘭火車站為中心點,周圍還有許多景點值得去走走。
無奈時間搭不上,只好把這份遺憾留待下次的旅行囉!

今天的婚宴會館位於枕山,這會館是一間景觀餐廳,頂樓是橘子咖啡!
在我還沒看到喜帖之前,樓上的橘子咖啡原本就在我的行程規劃之中~
因為這裡晚上可以遠眺整個宜蘭市~夜景相當的美麗!
後來卻因為晚上要去逛夜市而取消...=_=

所以,當我看到喜帖時的地點,才發現一切都是緣分。
如果婚宴辦在晚上,一切就更美麗了啊!

進入會場後,兩個小傢伙就一直看著人家的婚紗照...
該不會在幻想當新娘子吧!?
有這麼入迷嗎!?>_<


 婚禮的過程當然是溫馨感人,這部分留給新人就好!
若胡R'來看到可以自行補充喔!^_^

還是說說宜蘭婚宴美食讓我驚艷的地方吧!

我必須說實話,我是個蠻挑食的人!
不過,這場婚宴的每一道菜都超好吃,很難得可以讓我每一道菜都吃的津津有味呢!

而且,最後還送了一盆盆栽可以帶回家澆水...=_= 最好是!
這是提拉米蘇喔!
是不是很特別啊!這對新人超用心的捏!^_^ (最後魯比還把盆子洗了洗帶回家了 =_=)

婚宴結束後,會館的三樓就是我說的橘子咖啡!
登高望遠~沒機會看看夜景實在可惜...
不過~光是到處都是藍天白雲,也就夠犯規的了!



原本婚宴結束後,我的行程規劃是帶著小朋友參觀山下的一間觀光工廠...
不過,當地人卻告訴我來到宜蘭一定得到礁溪泡泡腳!
於是...一個小時後我們出現在礁溪啦!^_^



湯圍溝溫泉公園,就是遊客們聚集泡腳的地方!

天氣微涼...泡泡腳真是令人舒服啊!^_^

可以感覺到週日傍晚的遊客漸漸少了...
在這裡逗留了一個多小時,買了當地伴手禮宜蘭餅~

晚上我們還是決定再到宜蘭市的東門夜市去走走!
今天的人潮應該不會再那麼的恐怖了吧?



衣衣抱著魯比玩搖搖馬...


東門夜市並不大,加上週日的人潮已經沒有那麼多~
逛起來是格外順暢啊!
唯一的缺點是我們的體力不夠...累了啦!

在東門夜市的餐館吃了晚餐之後,我們又買了一些滷味、水果、飲料...
準備回到今晚只有我們的民宿去enjoy囉!

在宜蘭第二天的感想是...宜蘭的東西真的是好吃又便宜!
如果你覺得買了太貴...相信我,你一定是買太多~你會吃不完的!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最後一PART囉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又是一夜好眠之後...我們一家四口在星期一、在宜蘭民宿...睡到自然醒!
預計是今天中午過後準備驅車回台南...

不過,眼看還有兩三個小時,我們也不需要那麼準時離開宜蘭...

於是,我們帶了小朋友來到宜蘭頗負盛名的蠟筆觀光工廠...!


星期一...還是有許多遊客喔!(還有遊覽車耶!)
買票之後,就要開始一連串的闖關囉!

魯比超喜歡畫畫...每次只要是畫圖,她都超認真...
所以,從現在起又是衣衣的搞笑時間了!(魯比只會埋頭苦畫,就沒啥好拍的了!>_<)







不一會兒...衣衣已經搞定啦!

但是姊姊還在很認真的畫圖,衣衣不能吵姊姊,只好鬥雞眼囉!

終於搞定...可以往下一關囉!

第二關~製作彩色筆!
很認真的聽完老師的講解後,我們要自己來做彩色筆囉!^_^


很認真的魯比...

啊~妳到底是有沒有聽懂...做彩色筆啦!=_=


嘿~又搞定一關了!

第三第四關是蠟筆的製作!
蠟筆的製作有分成灌注材料之後,熱烘成形。

另一個則是利用模具加壓成形...
實際做看看都是一種體驗喔!


熱烘成形的蠟筆!

第五關是人體彩繪!
選個圖案~然後在手臂上畫畫...

衣衣不管怎麼樣,她就是不會像媽咪和姊姊一樣手背朝外...只好靠著下巴了!




爸比也要畫,大家來幫忙!

一家四手!

最後蠟筆工廠還提供了一個給小朋友換裝拍照的小場地...成天作夢的魯比不說...
衣衣也終於一圓她的白雪公主夢了!XD




離開蠟筆工廠時是十二點半~
往宜蘭市去吃個午餐之後,我們就要離開好玩的宜蘭了!

回程時~突然真是好羨慕台北人呢!
只要一個雪隧,就可以拋開塵囂、忘記煩惱...
宜蘭,真是一個好所在啊!

這趟旅行...可惜的是台南到宜蘭太遠了...
四個小時的車程,加上小朋友上上廁所,吃個點心...一趟也要五個小時。
浪費了太多的時間在交通上!

也許下次的旅行該來個早去晚回...一定要把宜蘭逛個透徹!
不然我還有好多東西沒吃,好多地方沒去呢!=_=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