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走!讓我們賞楓去...福壽山之旅 PART II

山上的楓葉紅了嗎?嘿嘿~開始紅了啦!


六點多就醒了...
早上山上的氣溫是8度。
若不是有這等美景...我寧願在被子裡繼續窩著。

這是從房間的窗戶看出去的山景...
面對氣勢磅礡的群山環繞,真有種讓自己也忘了身在此山中的感受。


看著起床拿著相機又要跑出去的魯爸~
「爸比,我也要去...」魯比喊著
「外面很冷捏...不要啦!」我說
「要去要去...」魯比開始發揮魯功

「好、好、好~那妳要快一點喔!」
「好.................」
然後就是跟魯媽開始討價還價要穿褲襪配短褲...
「不行!外面很冷~不然妳不要出去」
魯比只好甘願的讓魯媽搭配...出門啦!

這湛藍的天空完全不用後製,已經讓人感受到梨山的好山、好水、好天氣了。


雖然很冷~但是,有陽光的地方就令人覺得溫暖許多...


山上的太陽真的很耀眼...魯比連眼睛都張不開了。


難得來,原本想要試試手氣的說...



一大早,魯比就和我走了一公里多.......真喘啊!(高山上,稍稍運動一下就喘個不停。)
回到民宿之後,魯媽帶著衣衣和學長一家已經起床吃早餐了...
 今天是星期一...看看絡繹不絕的餐廳...
不用上班的人很多耶!

吃完早餐,整理行囊後,就要出發前往福壽山!

來到福壽山之前一直很擔心楓葉紅了沒...
幸好~楓葉開始紅了!或許再三個星期,天氣再冷一點~楓葉就整片紅了吧!
不過,若是再冷一點,晚上的溫度小朋友們受得了嗎?
所以,此行也算是運氣很好了~氣溫剛剛好~楓葉剛剛紅啦!

















在這個景點駐足拍完照,我們又繼續往裡面的鴛鴦湖走過去...
因為步道的關係,這邊就完全不能推推車了~




因為不能推推車,小小朋友就得下來自己慢慢走...








 兩個小姐姐撿了一堆落在地上的楓葉~看起來很開心。
因為,魯比要送給魯爸當生日禮物(當天剛好是小弟生日)...
其實,魯爸很想說...我有拍照就好了啦~不需要帶那麼多枯葉回去.........  >_<
(那一包現在就在車上.........)


 既然小朋友得自己走,難免會有這種狀況...=_=

 趴在地上賴皮不走了啦!>_<
雖然很有趣,不過小姐姐更妙...
趕緊向前一步,跟趴在地上賴皮的妹妹合照...超好笑啦!






接著來到製茶廠和天池...
製茶廠可能剛好適逢週一休假,所以沒有開。
但是旁邊有一大片波斯菊~呃...即將凋謝的波斯菊...


接著來到天池...這時其實已經12點多了~原本我們還冀望這裡能有餐廳...
我想~是我們太天真了!=_=



其實不販售東西也好,減少了環境髒亂的因子...
不過五臟廟還是要顧...
和學長討論之後,我們決定回到梨山,吃完午餐準備回程囉。

回程的途中,原本還計畫去一趟三育基督書院。
不過,查完GOOGLE MAP~光是從山上到平地就得2小時58分鐘...
吃完飯是兩點...看來這趟又去不成了!之前和學長也去過「門口」一次...不過適逢週六...公休啦!

大家餓太久了...連衣衣都不顧會不會用筷子,拿著就要吃了啦!>_<

啊~回程的路上~魯媽和筠媽兩位人妻可說是瘋狂的採買高麗菜呢!
市集、回梨山途中、回平地途中...寧殺錯,不放過...
光是魯媽就滿滿兩大袋...學長一家成果如何就不用說啦..........

回程途中,我們還是一站一站的稍做休息...
一方面反正我們也趕不及到三育去了,不如就好好遠眺這最後的雲海,這機會可不是常常有的。
另一方面~也是擔心有人會暈車...慢慢開就好!我們不急著回家啦!
說到暈車,那魯比咧?嘿~暈車藥真的很好用啦~在後座鬼叫鬼叫的呢!



下山途中...魯比一直問我~
「爸比,我們現在還有在雲的上面嗎?」
「嗯~快要沒有了~怎麼啦?」我問
「因為我想要當天空寶寶啊~沒有在雲上面就不能當了...」魯比幽幽的說著
「...................」=_=「那下次來的時候再當吧,好不好!?」我問
「喔~好吧!」魯比很失望的說著

和學長下到埔里,吃完晚餐,就各自解散回家了...
回到家已經八點半了...這趟路很遠。

我和學長都有共識是出來玩,地方不必多~
兩個點~三個點,有個地方可以讓小朋友跑來跑去,她們就會很開心...

而在出發前我們都知道這趟路有點遠...但~真的是有點出乎意料的遠。
小朋友在車上的時間幾乎佔去了這個假期的一半時間...
以致於魯比一直覺得跟心筠都沒玩到,又要上車...
玩一下下,又要待會兒見...
咦...沒想到,才沒幾次竟然要回家了 !?>_<

聽魯比一直抱怨,我只好跟她說下次爸比再找伍佰叔叔帶心筠出來玩,
才總算稍稍化解魯比的心頭之怨...

看來下次出來還是要把功課做足...
不然~大人看山景、看楓葉、拍照很開心,小朋友最後卻意猶未盡
這樣我們帶小朋友出來玩的初衷可就大大打折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