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走!讓我們看雲去~福壽山之旅...PART I

兩年前和學長計畫的福壽山之旅~終於在今年成行了!


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,因事變故...
也幸好,那時民宿老闆答應給我們兩年的保留期...
去年,我們的最小小朋友還太小...今年就嘟嘟好囉。
現在不出發,什麼時候才出發呢?


一早六點多~小朋友就已經起床換好衣服...
吃完早餐...就要出發啦!


衣衣還是保持著一貫特有的喜感~相當有才啊!

我的勞苦功高小FIT~上山下海載滿滿啦!



和學長約了八點半在東山服務區集合...


買完咖啡,上完廁所~準備往第一站前進。
南投埔里--桃米村,紙教堂。



這裡其實我和學長都各自帶過老大來過了~
不過因為老二沒來過,所以還是來這裡走走。
先感受一下埔里的好天氣啊!
兩三年沒來,現在的門票好像也漲價了...已經不若以往親民囉!




小的出來玩的任務就是坐在推車上一直吃...


彤彤的綁頭髮初體驗...看人家綁頭髮的衣衣一定在想...
「為什麼只有我的頭髮這麼捲?」

兩個小姐姐還是一樣感情好,雖然偶爾鬧鬧小彆扭...
不過總是很快又手牽手玩在一起了。



現在的衣衣很喜歡跟著兩位小姊姊一起跑來跑去~
等彤彤再大一點~四個旁邊自己玩~大人就輕鬆囉!










我們家的魯比和衣衣很奇怪...
明明人家要拍全家福,就是硬要湊過去「克燒」...>_<


在這裡待了一個多小時,門票折抵消費吃了點心之後~我們決定往市區先吃個午餐。
因為,吃完午餐~我們就要爬上清境、越過合歡山,前往住宿的梨山!
這一趟上去,希望可以趕在天黑前到達...所以刻不容緩啦!


無奈...一路上山之後,魯比終於還是受不了山路的搖搖晃晃...又開始暈車了。
在清境最高的7-11休息了一次...吐不出來。
路途中又停靠一次,還是吐不出來...終於~她睡著了!

可是在魯比睡著不久後...我們就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範圍囉!(合歡山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喔!)
來到這裡怎麼能不下車拍拍照?
只好先把魯比丟在車上,我們去晃晃吧!
一走出車外...
呼~吐出的空氣一瞬間就變成了白煙...

「來~趕快穿衣服」怕衣衣著涼的魯媽著急的說著
「嗚...嗚...嗚...」

「不然吃餅乾好不好?」魯媽問著
「好嗚...」

於是~這麼有紀念性的一張照片...
衣衣還是在吃.......=_=.........

嘿~帶著衣衣回車上時,魯比已經醒了...
只要車子不動,她就好了...真是神奇的恢復力啊!=_=

既然醒了~乾脆也帶著她出來走走,
反正這一段大概都會停停走走,讓她先出來感受一下也不錯啦!




接著往上走,就是公路的最高點,武嶺

 武嶺到此一遊.....






「魯比,看~我們在雲的上面喔~現在妳也是天空寶寶囉!」



拍完照片,留下紀念之後~我們要繼續往梨山趕路囉!
看看時間已經是4點50分...糟糕,還要一個半小時才會到~
天黑山路就難走了...趕緊接著走吧!

果然,等我們到達松柏星宿時,已經快是七點鐘了...
在到達之前的10分鐘,因為一路還是搖搖晃晃~魯比終於在車上拿著袋子吐了......
不過吐完,整個人也輕鬆許多。

到達民宿後,我們決定先到一開始討論的仁友評價小館吃晚餐...
不過,因為剛好適逢假日~餐廳只供應合菜。
五菜一湯...1100元。
既然來了,就好好的把飯吃飽飽吧!






梨山高麗菜、山豬肉、麻婆豆腐是我最有印象的三道菜...
因為光是這三樣,就讓我耙了四碗飯。
後面還有什麼我也記不得了!>_<

有鑑於魯比在山路實在是不行~
幸好梨山這裡也算方便,連西藥房都有...
索性買了暈車藥,明天給魯比頂著,希望不要再這麼不舒服了!

晚上回到民宿整理行裝梳洗後,我跟學長又打算出去晃晃...
很可惜,梨山這裡的星星是我和學長出來這麼多次,看到最漂亮的星空。
不過因為這裡很方便,也等於到處是光害,沒有什麼點可以拍銀河、曝星軌。

然後,再加上...當晚的氣溫只有七度...實在是冷到受不了!
我連拿著相機的手都抖到不行
所以我和學長簡單曝了15分鐘的星軌,就決定回民宿吃麻油雞泡麵暖暖身子!
結束疲累的一天~
準備好好休息迎接明天的福壽山楓葉吧!!


2 則留言:

  1. Shang Li :就這樣!就這樣?啊 黑夜中那兩隻狗咧,路邊差點被撞咧,星軌暗夜驚魂記你都沒寫啦啦啦啦啦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感謝學長用簡短的字句,就把那一夜的緊張完整的敘述完了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