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回來走走---新化


今天帶小朋友回新化看看阿祖...趁著衣衣巴著阿嬤、阿祖吃吃喝喝的時候...
帶著魯比偷偷跑出來晃晃。

雖然今天天氣不好,不過回來就是想出來晃晃...
回到新化,一定要帶魯比來排隊一下...嚐個道地的雞蛋糕是一定要的啦!





新化的老街雖然以巴洛克風格聞名~但我總覺得其實並不如想像中的...有趣。
因為感覺政府總沒有好好的規劃這條老街,新舊商店林立...讓我覺得有一股相當重的違和感。
走在路上,突然想到我小時候在這巷子裡跑來跑去,不如帶著魯比走走小巷子,看看不一樣的新化囉。




這條巷子是以前通往我的阿祖家的一條巷子...
不過,20幾年來...改變很大...







奇怪~雖然差了20幾年~但是變化也太大了吧...
我已經找不到我阿祖的家了。

晃來晃去確定找不到之後,只好準備回去看看衣衣。
不然吃吃喝喝完發現爸爸、媽媽和姊姊都不見了~肯定又要鬼叫鬼叫了...


後來從我媽、阿嬤、阿姨口中知道,原來當初我阿祖的家因為沒有人住,年久失修~
有一年塌掉了...

新化沒有辦法像安平老街一樣,周圍的老房子可以獲得好好的保存、修復...
總覺得好可惜...
地方政府如果真的想發展觀光~不能金玉其外,敗絮其中~
走入巷子,才是體驗文化最重要的部分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