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缺憾台中行


20130202 
這個週末,應宥媽之邀,我們規劃了一個完美的台中之旅...要完整的深入台中~玩樂台中!





這趟台中之旅,跟之前約定好的台中「回憶」之旅不知道有沒有關連?(不過,回憶是魯媽、宥爸、宥媽三個在台中讀大學的回憶,其實跟我沒關係啦!>.<)
不過,為了喬定大家的時間,只好順延到這個週末下午出發;為什麼是下午?
因為海王子週六上午要上班,我們則是敲定好要帶魯比去看「巧虎勇闖冒險島」的舞台劇...時間很紮實,很忙啦!



按計畫~
台中的第一站,就是上次特地不把它逛完的逢甲夜市啦!

下午出發到達這裡時,已經是5點了~
不過由於海王子剛好當天也是公司的尾牙宴...晚了一點出發,剛好也是讓我們初來咋到,好好的休息一下啦!
魯媽為了這次的旅行,特別找了這間旅人行館...價格優惠、近逢甲夜市(一出門口就是)
不過後來才體會到~住太近,面對這逢甲「不夜」市~隔音不好是難以入眠啊!


房間只有5~6坪大,不過還算舒適,應有盡有!


休息不到半個小時,海王子就來電了...準備出發逛夜市啦!






週六的人潮實在是相當多,我們和YOYO一家其實也是走馬看花...
偶爾隨著人潮排隊,品嚐美食~八點多,我們就解散回家休息,準備明日的行程。
不過,其實,兩家子的行程是結束了~我們這一口子的美食品嚐卻是越夜越美麗啦~
當晚,我負責處理小朋友,由魯媽再度外出瞎拼...那一夜,我們又多嗑了兩百多元的鹽酥雞~

而隔天...
早睡早起的QQ衣則是無聲無息的肆意玩著我的戰利品...

今天的計畫是東海大學...陽光、教堂、草皮上奔跑.....
換衣服、吃早餐~等待YOYO一家來集合啦!







早上九點。
海王子再度來電...取車、搬行李,小朋友安置上車...YOYO一家到了。
可是天空卻飄起毛毛細雨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「嗯~我覺得這應該是霧太濃的關係,你看我的HTC寫著10點就晴時多雲了!」我篤定的看著海王子
「好啊~那就照原訂計畫,去東海大學吧!」海王子優雅的對我說

到了東海大學~備好推車~我們都帶著妻小,往大學裡走去...
「你有沒有覺得雨好像變得比較大」我問海王子
「好像有一點」
「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有10%的機率會下雨耶,剛好就我們遇到嗎?」YO媽拿出她的iP4S

淅瀝淅瀝...
「我看我們去躲一下好了...」海王子指著前方的騎樓

...

...

...

「嗯~我的HTC說台中下雨耶」我看著HTC見風轉舵,剛剛的晴時多雲已經不見了!

嘩啦嘩啦...我們兩家子看著雨越下越大...都傻了!

當下,我們決定趕緊轉戰自然科學博物館...於是,我和海王子千辛萬苦分別去取了車,立馬就往博物館前進!

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~上次來,應該是國小畢業旅行吧!展館的設置和門票價格真的只能回憶。
於是,我們選了個最便宜的門票,適度的稍微打發一下時間,讓衣衣喝個奶...
我們討論過後,還是覺得中午用餐過後就往南部走了...希望南部能稍稍感受些太陽的溫暖啦!





中午在博物館附近的餐館中用完餐...決定往南部走了...
太陽,出來了...(挖咧~X小不管啦~下一站,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啦!

一點多到達觀光工廠...睡眼惺忪的魯比,還想睡覺啦!


這裡也是我們第一次來,看到這些毛巾真的好特別啊!
有蛋糕、冰淇淋、玩偶、媽祖...可是不能拿出來喔~拿出來,它就只是一條昂貴的毛巾了!





剛好趕上毛巾教學...都來了,就繳錢玩玩看吧!








各位應該有看出魯比手上拿的就是用毛巾做成的甜筒冰淇淋吧!


不過,拿著假甜筒~只能看,又不能吃...
「我看,該去虎尾糖廠逛逛了」海王子依然優雅的拿著iP5說著
在獲得所有人附議之後~我們迅速的逛完這個小工廠...吃冰去啦!





到達虎尾糖廠後...其實頗無奈。
這個遊憩區很小(不過還是有賣冰啦!),有可能是因為這個糖廠尚有產糖的相關業務,所以它並不像我們之前去的一些觀光糖廠。
人潮和遊樂價值還是有差別。

於是,吃完冰淇淋之後,我們又前往剛剛轉進來巷子口之前的布袋戲館。

顧名思義~這裡就是展示布袋戲的地方啦!
雖然布袋戲可以說是從小陪我們長大的傳統戲曲,而且~發展到現在,布袋戲可都已經拿槍拿大砲了~都有在進步捏!

啊...你拿那一顆,是檳榔還是椰子啊!



還有吊威牙的耶~

想看看藏鏡人的廬山真面目嗎?.......看看旁邊的史豔文就知道啦~他們是雙胞胎兄弟喔!(原創說的,不是我掰的喔!)


看到這裡~YOYO又問了一句...「他們等一下會變成真的嗎.....?」這個,誰敢說不會呢?哈哈哈哈哈...



如果有到虎尾來,不妨順道來看看~布袋戲館等你喔!

即將要結束這個週末行程,不如最後吃個飯再回家吧~
路上,我們跟著YO媽的導航,來到朝天宮600號要吃羊肉~可是,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到600號羊肉...
唉呀~是100號啦~未免也差太多了吧...
啊!不過~怎麼都沒人~有人說美食地圖都不會呼弄人嗎?

我們看看之後,決定往旁邊隔兩間,很多人的「老受鴨肉飯」吃吃看好了!
人多比較不會是地雷啦!




我想,無可非議的!
當晚在桌上的所有人,應該都很慶幸我們選了人多的這間老受鴨肉飯吧!
而且打卡就送扇子~送完為止喔!

朝天宮,我跟海王子都是第一次來,雖然已經是晚上~
不過還是要來拍一下再回去啦!
FU不同喔!







星期日的傍晚來,已經沒有什麼人潮了,著實讓我很難想像這裡應該是人聲鼎沸的狀況!
........不然,據說要是週末來~可是人推著人走呢!



回家路上兩旁,滿街都在賣這些乾貨特產,我們買了麻佬、花生糖、新港飴...
最後,我們又找了圓仔湯老店~也就此作為這趟旅程的ENDING囉!


這趟原訂計畫的台中之旅,好像...結局不一樣。
而且,遇到天氣不好的狀況,一度讓我回來之後不太想寫在網誌上做紀錄。
不過,在整理完照片之後,讓我深深體會到~
其實過程就是一個回憶,也許她並不完美~但不代表她不美麗。
這就是旅行啊~不是嗎!?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們到的地方跟想像中的回憶之旅差別甚多啦!!
    所以回憶之旅繼續拖延下去吧~~~~~
    總有一天等到它!!!
    東海的雞腳凍,仙草凍,逢甲的黑輪,地瓜球,豬血糕.........
    你們給我通通排好隊,下次全部乖乖被我們吃掉吧~~~~~~~~哈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板主回覆:
    看來~你的鄭多燕可能要一天多跳幾次!
    不然,這樣一趟大概就腫了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