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大年初六到處蛇


繼年初四亂亂蛇和年初五繼續蛇之後~年初六不給他接著蛇下去怎麼行呢?



年初六一大早衣衣就因為咳嗽、鼻涕、發燒...搞的我們只好早早就去診所拜年。
看完醫生,吃完早餐才剛九點多...
魯媽說「阿你不是想要去孔廟那邊看看?出去晃晃好了!」
身邊雖然沒有單眼,但剛好也還是帶了工作隨身的DC,純記錄也是夠的~十點多我們就已經停好車走到文學館了...
孔廟這邊封街的時間是11點才開始,我們也是來了才知道...所以我們來早了!
看看前面的忠義國小操場好像有活動,不如也是先看看囉。





忠義國小的操場今年可能是配合封街的活動也租借給了攤商擺攤。
魯爸我在這裡買了支霜淇淋和魯比共享,又花了500元買了7包餅乾...還沒關門放狗(封街)我就已經被榨乾啦!



走出操場~好像已經開始封街囉...眼看周邊的攤商一個一個出現...
我突然想到...「媽咪,我們家都還沒有門牌耶!」「我們去府中街看看有沒有特別的、特殊的好不!?」
於是~我們又帶著小朋友逛遍所有攤商...原本魯爸我的構思是希望可以找到一個木頭上面做刻字...不過沒找到...








逛出府中街時,本來我是已經不抱希望了,走馬看花先瞧瞧囉!
(印象中有看過,但魯媽說應該是在安平老街看到的!安平?算了吧~太多人了啦!






突然~魯媽叫住我...「ㄟ、ㄟ、ㄟ、你看...這個好不好!?」


「嘿~這個不錯喔!」我非常有興趣的站在攤位前開始跟小姐「請教」了!
不過,今年的這個年,實在是非常熱啊!我們選錯時間來了...
衣衣明明就已經感冒~如果今天又給她中暑,我就真的太對不起她了!
所以,讓魯媽決定了要帶走的材料之後,我們很可惜的沒有在這裡讓小朋友「認真的」多玩一會兒。
希望明年還有這個活動,我一定會選好時間來啦~

回到家之後,衣衣還是持續的發燒,所以我們也只好先忙著處理小朋友...
晚上,衣衣比較穩定之後,由魯媽帶領著魯比開始工作啦!





之前有朋友說「8號」到底是什麼啊?!
為什麼常常會聽魯比說去「7號」又回「8號」呢?
這是因為~以前我們是跟大家(魯嬤、魯姑)一起住在門牌「7號」的這棟房子裡。
衣衣出生後,我們就搬到對面已經經過翻新之後的舊家「8號」。
但是,我們也並不因為搬到對面就減少與家人的互動。
所以也是等於兩邊都是我們的家,7號和8號只是更好判斷我們說的是哪裡而已。
目前我們搬進來快一年了~其實也是上個月才搞定有「門鈴」及即將完成的「門牌」!
接下來的日子,我們的家完成度又更高的一些。因為~門牌完成囉!

這個門牌是由魯媽帶領著魯比完成的~非常特別、非常可愛吧!這個作品讓魯比對家又更珍惜了一點。因為她也有付出喔!

貼上之後,其實雜音很多~不外乎是這個「8」看起來沒有很明顯,人家會看不清楚...
不過,我們不在乎。因為,我們本來還不關心有沒有門牌呢!
如今有了門牌,只是更完整了一點~等它壞掉了之後,我們又做新的時再來討論明不明顯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