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一千公里長征...PART I


早在半年前我就已經接到通知,今年的1/6,大學時期的好朋友在台北要出嫁了~
不過,因為前一陣子工作較忙,所以一直沒有好好的規劃。
直到1/5要出發前,計畫依舊只有星期六出發,玩到星期一再回家!



眼看著時間越來越接近,住宿房間都沒找~
只好請老婆問一下他住在桃園的哥哥,是不是方便讓我們暫借一宿呢?
解決了第一天的住宿問題;
我和魯媽心想,反正星期一大部分的人都要上班,星期天的房間應該比較好找吧...算了,自由行啦!

20130105 星期六~載了所有的家當~準備出發啦!





北上的第一個行程目的地在新竹!
因為新竹有為愛走天崖的魯姑在這裡(魯比的姑姑),所以我們決定來拜訪魯姑,順便到新竹動物園逛逛啦!

不過,明明南台灣到台中都還是艷陽高照,一進入新竹卻是風大雨小...真是一個台灣兩樣情啊!

接了魯姑後~到達新竹動物園已經是陰天冷冷+飄著毛毛雨...
不過倒還不致於要撐傘,所以我們一行人準備去看動物囉!


新竹動物園的門票只要10元,小人不用錢...所以只要花個30元,就可以在這裡耗上好一段時間~
而且,小朋友一直看動物會很開心!

不過,由於星期二才跟yoyo家去逛過高雄的壽山動物園,來到新竹動物園馬上有不一樣的觀感!
這裡雖不若壽山動物園那般大~可是這裡好有臨場感喔!
所有的動物跟你隔著不過十幾公尺,甚至只有一欄之隔...
如果哪天動物們想要離家出走,真的是很容易啦!


這應該是某種猴子之類的,其實你可以摸到他的手...(你若敢伸過去,牠也可以嗑掉你的手)

孔雀的屁股...

鵜鵠(我第一次看到,大隻的比人還大,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假的)


魯比在這裡真的是看到目不轉睛啊!



某類羚羊...只有一欄之隔,我懷疑應該是因為這裡的伙食不錯,所以牠才不想走...


馬來熊...我承認,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睡!

孟加拉虎~嚇死魯比囉!


還有紅毛猩猩...

好恐怖喔!

哈哈哈~騙你的啦!這裡是唯一隔的比較遠的區域~因為真的有危險嘛!

繼續看看接下來是什麼呢?


啊~原來是...鵝.......


看到鵝,魯比馬上想起醜小鴨的故事...因為在池塘中剛好就有一隻黑天鵝!


不過,目前這群金雞獨立的鵝正在大便,非常的臭啊~沒有比這更有臨場感的了!快快閃人啦!

河馬...那天在壽山沒有看到的河馬正在吃飯!(嘿,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河馬沒有在河裡耶!)

看到河馬,其實整個園區就差不多逛完了...
園區不大,大概只有壽山動物園的三分之一,不過,後門出去就是玻璃工藝博物館。
這裡也是個很棒的休憩點!但是剛好目前館內有展覽,門票要一百多...
嘿嘿,先看看就好,下次再逛囉!











玻璃工藝博物館的另一個方向是市立體育館...館邊剛好就是假日觀光市場。
讚啦~吃東西~逛街啦!



魯姑的臉有這麼立體嗎?立體到找不到對焦點?

在新竹吃完、逛完、瞎拼完~眼看也四點囉~
魯媽說好傍晚要到哥哥家,所以也不能再逗留啦~不過第一次來新竹!除了天氣,一切的第一印象都很好!

五點多來到位於桃園的哥哥家,今天的第一晚上就麻煩哥哥囉!
由於哥哥非常的注重他們一家人的隱私,所以我就不PO照片啦...
不過~有個小小的壞消息...衣衣原本有一點點點...的流鼻水,現在快要變成水龍頭了...
趁著魯媽睡著前,我說~明早可能得帶衣衣去看醫生囉...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這一夜,衣衣一直鼻塞的聲音,讓我也不好睡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不過,第二天一早(星期日),兩個小傢伙倒是一樣很早就起床了...



早上趕緊問了哥哥哪裡可以帶小朋友上診所...不過,哥哥的答案卻是遠在台北的台安醫院!
但是台安醫院剛好就在宴會飯店的附近而已~或許,提早出發剛好可以趕上婚宴呢!
既然決定,吃完早餐就準備出發囉...謝完哥哥的一宿之恩後,趕緊驅車前往醫院。
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在醫院等待~
在差點來不及趕上婚宴的時候,我們剛好也趕上了...

宴會上除了同學們的寒暄~
其實我從昨晚睡覺前,我就一直在想,那今天到底是往淡水去?還是往九份?或是去宜蘭呢?

吃完宴席三點多...因為天氣的緣故加上衣衣的鼻水直流...我還是沒決定今晚往哪裡走...
開車出了停車場,我決定先前往承德路上的一個兒童育樂中心~是個不大的遊樂區。
不過重點依舊是~不貴!
可惜...不貴的地方總是輪不到我們!雖然已快四點,滿滿車潮的兒童育樂中心,就是塞不進去!

魯媽說~回去吧!衣衣目前的狀況留在北部吹風,實在不是好方法。
不過,回去的路上會經過台中,我提議,不然逛逛夜市再回去囉!魯媽也欣然附和~
於是~晚上7點,我們出現在...逢甲夜市!

逢甲夜市~我也是第一次來!不要笑我三十好幾了,怎麼還有好多地方都是第一次來?
就是因為我沒來過,所以我想來...如果都讓你玩遍了,哪裡還有好玩的地方呢?


進來不久就看到特別的飛高




衣衣可能因為感冒吧~看起來精神就不太好,真是辛苦妳啦!

姊姊~可就不一樣啦~
一直上除了吃就是講話~嘴巴從來沒停過呢!


魯媽說~她大學時這攤很有名耶~
很有名,那我等個30分鐘也要試試看啦!

嗯~還不錯啦~可是~魯媽說好像沒有記憶中的美味捏~~~
哈哈~好吃就好,不用計較這麼多...

終於來到逢甲大學的門口啦...原來逢甲夜市就是夜市把逢甲大學團團圍住啦~


不過,由於人潮真的很多~衣衣也不適合一直處在人群中。
所以8點半~我們邊吃邊逛也差不多該回家囉!
路邊買了顆10元茶葉蛋,原本是我要吃的...然後魯比說她也要吃...然後我就看著她把「它」吃光光了...



報告有看到這邊的yo爸和yo媽~
我們沒有忘記和你們約定的台中回憶之旅喔~今天我們只是先來探探門路!
我們可是連夜市都只有逛外圍一半而已耶!
根據魯媽說~很多都不一樣了(像你們約會的啃得雞就不見囉,所以,等你們快說好,下次帶我好好的逛一下台中啦!

回到家已經快11點了~速速整理好衣衣和魯比...就讓她們快快進入夢鄉了!
不過,反正星期一都已經請好假了,不如,明天讓衣衣好好的在托嬰中心休息,我們帶魯比出去玩吧!

噓.........先不要跟魯比說,我們偷偷的安排就好了!這樣才好玩嘛!   
嘿嘿...明天見囉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