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衣衣領金幣~走!出發到南投去!


話說~龍年出生的龍寶寶都可以到南投的紫南宮領取一枚金幣...
於是,很早就約了海王子一家來個南投之旅~

無奈~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,海王子臨時出海了........啊!不是~是出差啦!(其實,也差不多
那,我們只好自己出發領金幣去囉.....



 一到紫南宮,人山、人海,多到數不清的香客和攤販幾乎把這小宮廟給擠爆了,其靈驗的程度可想而知。

大多數人是來求財的,借發財金,求開運金雞。
於是周圍的攤販除了小吃,剩下的都是樂透、刮刮樂...這特殊的景象也是少見。

紫南宮有號稱七星級的廁所(圖片請各位上網搜尋即可,不需要我PO廁所給大家看吧!)不過,如果整潔有達到3星級,這個廁所也才算堪用吧。

來到這裡由於香客眾多,且天氣炎熱...領了金幣,拜了土地公(聽說這裡要叫阿伯,買了樂透也買了霜淇淋給一直吵著要吃冰的魯比。
我們就趕緊離開這個地方了,不然推著一個,手裡又牽著一個一直盧的傢伙~不發火都難。

離開紫南宮之後,原本想到寶島時代村去看看...
不過仔細想想,帶著什麼都不知道的小朋友去懷舊幹嘛?
於是~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位於南投草屯且頗適合小朋友的地方--台灣工藝文化園區。





這個園區共有五個展覽館,在網路上可以google到這個園區的任務與展望...
不過,寫得實在是太籠統...我看不懂,所以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看看啦!

今天來,剛好有遇到一些公益義賣的活動...不過賣的,也都是跟手工工藝有關的東西喔!


另外~其實這個園區光是展覽館外的休憩區,其實就很足以消磨時間。
餵餵魚、在草地上跑跑、玩玩遊戲器材...







在園區外逛了好一陣子,我們來到生活工藝館的五樓。
其實,這裡才是我們的目的地。
只要有溜滑梯...對魯比來說,到處是天堂啦!


在這個空間裡,館方提供了剪紙、黏土、繪石等類活動給小朋友,當然還有這個溜滑梯囉。






我在想...從台南遠道南投,就只是讓小朋友在這裡玩溜滑梯不會太費工嗎?
不過,與其帶著小朋友逛一些名勝景點,回去了她也不知道今天去了哪裡...
還不如讓她覺得今天很好玩就夠了!

一直在這裡讓魯比和衣衣玩到快四點,衣衣喝完奶奶~我們決定前往距離此地不遠的「和平老街」逛逛...

說是逛逛,其實是來找東西吃~順便吃晚餐的啦!
不過,和平老街這個點,除了空蕩蕩的人車,根本看不到什麼店...倒是周邊的街廓很有台南中正路的fu啊!


選間便利商店休息一下吧...



大略的逛完一圈後~隨便找了間拉麵店吃拉麵!找了間小攤子買了兩杯黑糖紅茶拿鐵...準備結束今天的南投之旅。





晚上睡覺時,魯比可能是傍晚喝了不少紅茶拿鐵,一直睡不著...
我只好問她...
「魯比,今天好玩嗎?」
「好玩!」
「哪裡比較好玩啊?」我問
「吃冰淇淋的地方」
「啊?那溜滑梯的地方咧?」
「那邊也很好玩啊!」魯比天真的回答

其實~今天為了魯比一直吵著吃冰淇淋的事,讓我們夫妻倆很生氣,魯比也一直被罵、被唸。
魯比冰淇淋吃得慢,又不跟我一起吃,沒多久冰淇淋就融化,搞得衣服鞋子都沾到~冰淇淋都沒吃完就被我們拿去丟掉了~
沒想到,她最開心的卻是今天有吃冰淇淋......

也許~有時候大人想的很複雜,但是小朋友要的卻很簡單...這,可能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